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官方证实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使用沙林毒气

2013-07-10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官方证实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使用沙林毒气
 
丘尔金7月9日出席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7月9日表示,俄专家调查的第一手资料显示,今年3月在叙利亚阿勒颇省使用沙林毒气的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而不是政府军。

丘尔金当天出席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宣布,俄罗斯专家收集了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找到的化学武器样本,经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授权实验室的测试,结果证明,武装分子所使用的火箭弹中填充了沙林毒气。

据丘尔金介绍,他已将调查结果递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年3月19日,叙利亚阿勒颇省坎阿萨镇遭到火箭弹袭击,20余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政府军士兵。

此前,英国、法国和美国等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而大马士革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反对派武装数次使用化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