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称发现大量有毒化学品 足够摧毁一座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15:02:41
分享

叙利亚政府称发现大量有毒化学品 足够摧毁一座城市
叙利亚的大马士革(资料图)

据俄新网报道消息,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于7月8日对外界表示,他们在叙利亚西北部发现大量有毒化学品,数量多到“足以摧毁一座城市”。

贾法里介绍说,这批有毒化学品大约有280箱,涉及的有毒化学品包括乙二醇、乙醇胺、二乙醇胺和三乙醇胺等。他说:“这些化学品即使不能摧毁整个国家,也能毁灭一整座城市。有关部门正对化学品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贾法里并未提及发现有毒化学品的日期,只是说这批有毒化学品原本是反对派武装操控和监管的。上述提到的所有化学物质对人体都是有害的,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消费品中,不应该成为化学武器。

3月19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在坎阿萨镇的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贾法里随后代表叙利亚政府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组建一个独立、中立的专门小组,调查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一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