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目击者讲述开罗“大屠杀” 受害者背部中枪

2013-07-09 21:26 来源:新华网

7月8日凌晨3点半,埃及首都开罗,被罢黜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共和国卫队总部附近遭到枪击,造成至少5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军人和一名警察。有目击者称该事件系军方所为,而军方声称自己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后还击。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8日凌晨,数百名穆尔西支持者进行晨祷和静坐时突遭军方枪击,这是自2011年“屠杀事件”以来最为严重的一起流血冲突。据目击者Salah称:枪声和爆炸声不绝于耳,杂乱的喊叫声打破黎明前的宁静。而在卫队总部内,他更是亲眼目睹士兵匆匆穿上防弹衣,跳进驶向抗议人群的车内。

据报道,穆斯林兄弟会自由正义党的一名领导人Beltagy表示:“此次流血事件并非压制暴徒的偶发事件,而是由军方精心策划后指挥后杀戮。如果埃及人民继续容忍军事政变的延续,那么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一个惨无人道的政权,它将威胁到所有人民安全。”

然而关于事件的描述双方的版本大相径庭。军方发言人称:“事发时,穆尔西的支持者试图用散弹枪和燃烧弹冲进共和国卫队总部,还有一些人从上方向警卫丢掷石块和瓦砾,士兵别无选择,只能开火还击。”

文章指出,此次事件还存在一些疑云。数十名目击者称事发缘由军警向静坐的穆尔西支持者发射催泪弹及实弹。而祷告者称事发没有任何征兆,他们的描述大都一致。医生和记者表示大多数的受害者遭受的是“背后开枪所致致命枪伤,他们当时应该在祷告或逃跑”。而军队没有提供任何照片或影像佐证其之前的言论,只是证明两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冲突发生后用自制手枪予以还击。经证实,冲突中丧生的警察很可能是在躲进车里时被军方误杀。

报道称,事发后,军队用铁丝网沿街筑起几千英尺的路障,直通向支持穆尔西抗议活动的清真寺。街道上依稀可见斑驳的血迹。穆兄会自由正义党发布的一段录像显示在军队防暴警察配带警棍进行支援时,一名警官向抗议者开枪,而另一名士兵在附近的国防部大楼楼顶用突击步枪向楼下的抗议者开火。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