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古巴支持拉美三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2013-07-09 08: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古巴支持拉美三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劳尔·卡斯特罗(左)支持拉美三国给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据美国媒体7月8日报道,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7日表示,支持拉丁美洲各国为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不过,他并没有表明古巴是否愿意接受斯诺登的避难申请,或是否愿意为其提供安全通道。

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三国的领导人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对此,劳尔在古巴议会上表示:“我们支持委内瑞拉等该地区所有国家行使主权权利,向那些因理想或为争取民主权利的斗争而受到迫害的人提供庇护。”

尽管拉美三国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但如何顺利抵达这些拉美国家成为他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据悉,莫斯科飞往这些国家的航班通常会途径美国,斯诺登搭乘的客机有可能在进入美国领空后遭拦截降落。从莫斯科到古巴首都哈瓦那有直达航班,然而,劳尔并没有明确表示,古巴是否愿意冒着损害已经有所缓和的古美关系的危险,去为斯诺登提供过境通道。

在议会上,劳尔还对欧洲国家阻止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专机进入其领空的做法予以谴责。他说,这一事件“表明我们生活在一个强权国家认为它们能够违反国际法律、危害他国主权、践踏公民权利的世界之中”。

尽管这次议会并没有向外国媒体开放,但古巴官方媒体在会议召开数小时后公布了劳尔的上述讲话内容。

今年6月,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员斯诺登因曝光“棱镜”监听计划被美国通缉,后前往香港避难。两周前,他搭乘飞机离开香港抵达俄罗斯,并一直滞留莫斯科机场转机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