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应该向其他国家寻求庇护。这表明俄当局对斯诺登滞留莫斯科机场一事越来越不耐烦。" /> 俄罗斯当局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当局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2013-07-06 08: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当局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7月2日在莫斯科发行的报纸上,刊登有斯诺登的照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7月4日表示,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应该向其他国家寻求庇护。这表明俄当局对斯诺登滞留莫斯科机场一事越来越不耐烦。

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中转区滞留了11天。里亚布科夫表示,斯诺登必须自行解决问题。他说:“斯诺登得挑个地方过去。我们目前并没有收到斯诺登先生向俄罗斯联邦递交的正式避难申请。”

俄当局曾表示,越来越不欢迎斯诺登,因为他滞留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造成外交僵局,进而损害俄美两国关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说:“我们每天都在和俄罗斯政府讨论(斯诺登),绝对是每天,包括我自己。我们希望解决此事。迄今为止,我们对与俄政府的互动非常满意。”

普京1日表示,如果斯诺登同意停止采取可能损害美国的行动,他可以受到俄罗斯的庇护。但是,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说,斯诺登得知普京提出的条件后,已经放弃在俄罗斯避难的打算,他的选择范围更小了。

美国的盟友法国和意大利都表示拒绝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发布声明说:“法国和许多国家一样,通过驻莫斯科大使馆收到了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由于法律原因,同时考虑到申请人的处境,我们不会处理这一请求。”意大利外长博尼诺则指出,任何避难申请都必须由本人在边境或意大利境内亲自递交,而斯诺登没有做到这一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