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受斯诺登事件影响 德国民众对美国信任度骤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13:56:22
分享

民调:受斯诺登事件影响 德国民众对美国信任度骤降
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

据伊朗媒体报道,德国公共广播联盟(ARD)于7月4日公布的一项电话调查的结果显示,在“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揭露美国的间谍和监视活动之后,德国民众对美国的信任度直线下降。

这项调查于7月1日至3日期间在1005人之间展开。结果显示,只有不足一半的受访者把美国看作是值得信赖的伙伴。在美国监视丑闻爆出之前,相关数据为65%。此外,78%的受访者期待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美国和同样被指责在德进行间谍活动的英国采取强硬态度。

6月30日,有报道称德国联邦公诉人办公室准备针对英美情报机构监听德国电话、监测德国互联网的行为发起诉讼。默克尔称,假设指控成立,这个大规模监控项目将证明美国“针对德国政府采取不可接受的冷战式行为”。7月1日,德国称其准备召见美国大使,共商信任危机问题。

6月初,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泄露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暗中收集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民众的信息。上周有报道称,英国情报机构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监听德国电话、监测德国互联网,还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共享所获情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