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承认收集中俄联合军演情报 派战机24小时监视

2013-07-05 12: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承认收集中俄联合军演情报 派战机24小时监视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中方舰艇(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引起了日本政府的高度关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月5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十分关注这一次演习,并正在积极收集相关情报。

报道称,从5日开始的中俄日本海联合军事演习,是第一次在日本的家门口举行,因此引发日本各界的诸多猜疑。一些日本舆论认为,这是中俄在军事上联合牵制日本的一种对抗行动。

菅义伟长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十分关注这一次演习,并正在收集和分析相关情报。具体情况无法告知。”

有消息显示,日本自卫队已经派出多架侦察机和预警飞机在北海道附近和日本海靠近日本一侧实施了24小时的警戒飞行。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多艘护卫舰也开往日本海,以便监视和收集中俄联军的演习情况。

日本防卫省4日夜发表消息说,俄罗斯的两架IL38侦察机飞临日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紧急起飞实施监视和拦击。日本防卫省强调,俄罗斯侦察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