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斯诺登通过维基解密发表新声明抨击奥巴马(全文)

2013-07-02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斯诺登通过维基解密发表新声明抨击奥巴马(全文)

  斯诺登(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1日通过“维基解密”网站发表声明,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政府,并威胁向外界披露更多机密。声明全文如下:

“一周之前我离开香港,很明显,我的自由和安全因为揭露真相而受到威胁。我得到了来自朋友、家人,甚至许多素未平生的人们的帮助,因为他们的信任我心存感激。

上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全世界宣布,他不会允许任何针对我“不择手段”的外交方式。却让他的副总统对我申请庇护的国家领导人施压。这种欺骗对于一名国家领导人来说是不公正的,也超越了法律的范畴。是陈旧的、不好的政治侵犯。

他们的目的是恐吓,不单是对我,还有哪些支持我的人。

数年来,美国都是一个对个人权力包容的庇护所。可悲的是,这一权利现在被美国政府拒绝。奥巴马政府已经采用了使用公民身份作为武器的策略。虽然我没有错,已经被单方面撤销了护照,我成为了一个无国籍人。

没有通过任何司法秩序,奥巴马政府现在试图阻止我行使一项最基本的权利:寻求避难。

奥巴马政府不怕我这类的泄密者,不管是布拉德利·曼宁还是托马斯·德雷克。我们是无国籍的人,被监禁的,或是无能为力的。但是奥巴马政府害怕你。害怕知情的、愤怒的公众,害怕你们要求政府遵守宪法。

我不会屈服,并为所有人的努力深深感动。”

爱德华·约瑟夫·斯诺登

2013年7月1日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