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媒体曝斯诺登在港最后3天:吃披萨炸鸡庆生

2013-06-25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美国《华尔街日报》及《华盛顿邮报》报道,斯诺登代理律师之一的何俊仁24日称,上周五(6月21日)他以最美国的方式度过了他30周岁的生日:吃披萨和炸鸡来庆生。

斯诺登21日过生日,他与律师团队一起庆祝了30岁生日。“没有蛋糕、只有披萨、炸鸡、香肠和四名律师。当时他非常放松,毕竟那是他的生日。”现场还有斯诺登喜爱的饮品百事可乐。

同是在上周五,何俊仁称,有一名神秘中间人,主动透过协助斯诺登在港照顾者,告诉斯诺登可随时安全离开。

美国政府22日公布对斯诺登的“三宗罪”控诉,斯诺登开始越来越紧张,并做了初步离港的行程。但该名中间人没有表明身份,他致电港府查询,官员只回以“无话可说”。何俊仁当天无法判断中间人的来历,斯诺登便不敢乘搭原本飞赴莫斯科的航班。

23日早上,何俊仁致电事务所助理律师文浩正,让他陪同斯诺登一起前往香港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离港赴俄。另一位熟悉经过的律师说,斯诺登离开香港的决定做得“非常突然”,他甚至没有带行李去机场。

手机摆雪柜防窃听

何俊仁说,他第一次见到斯诺登是在18日晚上。当时在一个预先安排的地点,何登上一辆汽车,当时斯诺登就在车内,而且戴了帽子和太阳眼镜。

当他们到达斯诺登的住处,斯诺登就低声说,大家都要把自己的手机放在雪柜(冰柜)。报道指,斯诺登“十分聪明”,而且善于分析,但似乎没有预料到他自己在香港的处境会变得有多复杂。

斯诺登上周在香港九龙的美丽华酒店退房后,曾往来穿梭于数个住宅之间,其中至少一个在新界区。这一切据说由一个“帮助他的人”安排,这个人是一位香港居民,“在香港一定有很好的人际网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