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或本周决定军援叙反对派 叙危机“外溢”黎巴嫩

2013-06-11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或本周决定军援叙反对派 叙危机“外溢”黎巴嫩 
6月9日,黎巴嫩士兵在贝鲁特封锁街道。

***黎巴嫩首都发生暴力冲突致12死伤

当地时间9日中午,黎巴嫩一些反对叙利亚政府的派别的成员来到伊朗驻贝鲁特大使馆前举行集会,抗议伊朗和真主党卷入叙利亚冲突。集会引起现场一些真主党支持者的不满,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这时,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突然向人群开火,当场打伤12人,其中1人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艾哈迈德·阿塞德是反叙政府派别“选择党”(Option party)的领导人,9日暴力冲突的遇难者就是该党成员。“我的战友被击中胃部,伤重不治,他们杀他是为了让他闭嘴,”阿塞德称。

黎巴嫩军方发表公报称,冲突事件发生后,黎巴嫩军队和治安部队立即赶往现场,驱散聚集在伊朗使馆门前的人群。目前,黎巴嫩军警正在进行调查、缉拿凶手。

此外,一些反对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派别当天还在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真主党参加叙利亚战略重镇古塞尔的战斗。示威者在讲话中谴责真主党支持叙政府军同反对派作战,认为真主党这么做将挑起该地区教派冲突。他们还呼吁黎巴嫩军队加强对黎叙边界的控制。

尽管黎巴嫩政府一再宣布在叙利亚危机问题上保持中立,不介入叙利亚冲突,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多次奉劝各派不要卷入到叙利亚冲突中,但仍有一些支持和反对叙利亚政府的派别向叙利亚派遣武装分子和运送武器,有的派别甚至扬言要发动圣战。黎巴嫩一些地区特别是黎叙边界一带安全局势随之急剧恶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