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肺部感染再入院 老友称“现在该放他走了”

2013-06-11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政客出言不逊遭抨击
 
8日,英国国家党领导人尼克·格里芬因在社交网络上对曼德拉的病情出言不逊而引起民众愤怒。
 
他在社交网络上对曼德拉的病情进行调侃,称“看来曼德拉命在旦夕了”,“应该用成就而非高谈阔论来评价一个政治家”,“在曼德拉之前,南非是一个安全的经济强国。但如今,那里罪恶频发,毫无希望”。
 
格里芬的此番言论引发各国网民的愤怒,认为其是利用曼德拉的病情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近几年来,曼德拉尽管逐渐淡出人们视野,但仍备受民众尊重。不过,批评曼德拉的声音却从未消失。一些批评人士称,曼德拉在后种族隔离时期向白人团体做出了过多妥协。调查显示,尽管南非在过去10年中做出许多政策调整,但当地白人家庭收入仍是普通黑人家庭收入的6倍。
 
曼德拉是新南非的建国之父,在1994年到1999年间担任南非总统,是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由于反对南非种族隔离制度,曼德拉曾被监禁27年,并在服刑期间肺部受到损伤,导致其后来饱受肺部疾病困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