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奥朗德访日讲话现口误 错将日本人说成中国人

2013-06-08 10:20 来源:人民网

奥朗德访日讲话现口误 错将日本人说成中国人
6月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左)在日本首相官邸同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并出席共同记者会。

据俄罗斯“新闻记者”网6月7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日本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出现口误,错把日本人说成了中国人。

据报道,奥朗德原本希望就2013年1月发生的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向10名日本受害者的家属和日本民众表示深切同情。但他却用法语说道:“法国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报道称,法国媒体注意到,翻译已经觉察不对,并立即修正了法国总统的这一口误。但是当时在场的一名通晓法语的日本记者也注意到了这一错误,并首家报道了奥朗德的这一次失误。 据悉,法国总统奥朗德于6日至8日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报道同时提醒道,2012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美国总统通话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误将奥巴马称作了小布什。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