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总统朴槿惠任命李贞铉为新任公报首席秘书

2013-06-03 15: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任命李贞铉为新任公报首席秘书

3日,青瓦台内定政务首席秘书李贞铉为新任公报首席秘书。图为李贞铉于今年3月25日在青瓦台被授予任命状后同朴槿惠总统(左)合影。

据韩联社首尔6月3日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杏3日召开记者发布会表示,朴槿惠总统任命政务首席秘书李贞铉为新任公报首席秘书。

金杏说,作为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否与总统进行直接沟通,这是本次选拔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李贞铉今年55岁,曾任第18届新世界党(现执政党)国会议员和新世界党最高委员,还担任过2012年总统选举时期朴槿惠阵营的宣传团长。2007年朴槿惠竞选总统失败之后,李贞铉曾一度扮演朴槿惠“发言人”的角色。

此前,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女实习生,尹昶重的直属上司、前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李南基于5月22日引咎辞职。分析认为,朴槿惠在此期间未能找到可以明确传达本届政府工作理念的合适人选,因此只能调任政务首席秘书李贞铉担任公报首席秘书一职。

金杏说,李贞铉调职、尹昶重免职一事导致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和青瓦台男性发言人的职位出现空缺,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

此外,朴槿惠总统任命前警察厅副厅长朴钟俊(49岁)为总统警卫室副室长,任命新世界党外交统一委员会首席专门委员朴赞奉(57岁)为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事务处(总统直属机构,提供有关和平统一的政策建议)处长。

朴槿惠政府成立后对青瓦台进行了改组,原“总统室”改名为“秘书室”,为总统直属机构,包括政务首席秘书、公报首席秘书、民政首席秘书等9名首席秘书,公报首席秘书主要负责新闻发布会、政策宣传等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