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众议员公布资产 “首富”资产达1.2亿人民币

2013-05-27 10:29 来源:中新网

 
 
日本众议员公布资产 “首富”资产达1.2亿人民币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资料图片)
 
据共同社5月27日报道,在去年12月的日本大选中当选的众议员27日上午根据日本《国会议员资产公开法》公布了个人资产。其中,众议员中“首富”为自民党员、前总务相鸠山邦夫,资产达1.2亿元人民币。

统计显示,除股票外,包括存款等金融资产、土地及建筑在内的众议员人均资产为3228万日元(约合196万元人民币),略高于2010年2月8日公布的数字,也是自1993年统计开始以来首次转增。

其中,个人资产最多的是自民党员、前总务相鸠山邦夫,达19亿9884万日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另外,184名新当选议员的人均资产为2290万日元(约合139万元人民币),比上次公开时增加了近一倍。

有分析认为,此前由于富裕议员引退,加之资产较少的年轻议员增加,导致众议员人均资产持续减少。此次人均资产增加的原因之一是新当选议员中有多人是“资产家”。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