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称CIA向阿富汗总统府塞钱“收买”决策圈

2013-04-30 10:07 来源:新华网

报道说,中情局这一做法从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开始,现金支付不受美国公开援助阿富汗规则的限制,或受中情局自身正式援助项目的规定限制,同时似乎也不受美国法律约束。

中情局拒绝回应这一报道,美国国务院尚未作出回应。报道中没有提及卡尔扎伊或总统府的说法。

哈利勒罗曼从2002至2005年充任阿富汗总统办公室主任,他告诉《纽约时报》,“我们称之为‘不见光的钱’,来无影,去无踪。”

阿富汗官员说,没有证据显示卡尔扎伊本人受益,每笔钱都由国家安全委员会分管,其中大部分流向军阀和政客,当中一些人牵连毒品交易,另一些人关联塔利班,这些本是美国政府极力摧毁的组织。

卡尔扎伊2010年曾接受伊朗政府现金援助,用来弥补总统府各项开支缺口。卡尔扎伊当时说,美国作出类似“捐助”。《纽约时报》说,伊朗捐款的流向最终与中情局秘密捐资一样,受益者都是军阀和政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