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爆炸假消息强烈震动市场 信息安全人人有责

2013-04-26 16:30 来源:人民日报

常言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是群体智慧的形象表达。但是,群体智慧高于个人智慧的前提条件是群体成员的观点必须多种多样,而且是独立提出的。统计显示,群体里的个人偏见可以相互抵消,形形色色的个人想法最终会转变成统一度惊人的“平均答案”。互联网是信息传播的倍增平台。随着网络技术特别是社交网站的发展,这个倍增器的倍增数在不断扩大。平台数量不断增多,个人与公共生活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不断提高,同一消息能瞬时传送到世界各个角落。关于网络时代群体智慧的最新研究表明,如果群体成员缺乏有效的信息沟通和必要的思想碰撞,那么他们的“共识”是不可靠的,甚至有可能集体偏离真相。美联社推特假新闻引发的这场风波,就是一个鲜活的例证。

互联网上技术对抗随时随地都在进行,攻易守难是其特点。犯罪团体或者恐怖分子想要通过控制一家传统媒体,有意发布有害信息,操作难度很大。但是,利用微博等新媒体,技术难度则会大大降低。

互联网上难有绝对安全,提高公众信息安全意识至关重要。政府在加强互联网监管的同时,需要积极培养民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安全常识的普及,有助于更好地分担保护网络空间的责任。

信息安全,人人有责。(钟声)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