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爆炸假消息强烈震动市场 信息安全人人有责

2013-04-26 16:30 来源:人民日报

23日,一则关于白宫遭炸弹袭击、奥巴马总统受伤的消息,在短短几秒内让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点,并“抹掉”1365亿美元市值。数分钟内,股指回到原先水平。原来,美联社推特账户被黑,消息是假的。

一则假消息,竟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市场造成如此大的震动,再一次突显了网络时代信息安全的脆弱一面。控制网络信息,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控制实际生产。假消息发布触发大量高速计算机交易,使巨额财富瞬间蒸发。

网络技术的推广运用,极大提高了运营效率。然而,网络时代信息安全的脆弱性也是显而易见的。窃取信息的手段层出不穷,网络犯罪难以溯源。移动办公的兴起,使得员工私人与职业生活在很大程度上融合到同一装置和平台上。传统的信息安全手段捉襟见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