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暂未发现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袭击有关

2013-04-18 08:49 来源:文汇报

据美联社17日报道,美国特工处一名发言人证实,美国东部时间16日,白宫截获一个邮寄给总统奥巴马的邮件,含有可疑物。华盛顿警方16日晚也证实,当天还截获了一个邮寄给一名参议员的可疑邮件,其中初步检测显示含有蓖麻毒素。

据新华社报道,一封寄给国会参议员罗杰威克的信件在例行安全检查中查出含有致命生物毒剂成分。联邦调查局、国会山警卫和其他联邦执法机构已介入调查,暂时没有发现这一事件与前一天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袭击关联。

《华盛顿邮报》报道,包括国会山在内,美国多处地点2001年发生系列“炭疽邮件”事件,至少5人因感染炭疽病毒而死亡。

可疑信件检出的蓖麻毒素来自普通作物蓖麻,易散发到空气中,人体吸入后可能致命。蓖麻毒素的毒性和威胁被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列为第二高的B类,低于炭疽、肉毒、瘟疫、兔热病等。不过,国土安全部安全指南认定,如果准备得当,即使微量蓖麻毒素也能致命。

(来源:文汇报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