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民调显示逾5成俄罗斯民众希望普京2018年卸任

2013-04-12 15:01 来源:国际在线

民调显示逾5成俄罗斯民众希望普京2018年卸任

  普京(资料图)

据俄新网4月11日报道,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列瓦达分析中心(Levada Center)日前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民众希望普京能在2018年第三任总统任期结束后卸任,不再竞选总统。

列瓦达分析中心在3月22日到25日之间,对俄罗斯45个地区130个城镇村庄的1601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希望俄罗斯能有一位全新领导人,22%的人希望普京能再次连任。而2012年类似调查显示,约17%的人希望普京能担任总统直到2024年。只有8%的人希望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再次当选总统。

列瓦达分析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格拉日丹金(Alexei Grazhdankin)说,普京支持率依然很高,2月份调查为64%。但俄罗斯民众似乎已经有些厌倦这位长期领导人,渴望新面孔,不管其思想立场如何。

列瓦达分析中心2月份民调显示,如果明天举行大选,普京是最受欢迎的32位潜在总统候选人之一。在2012年支持普京的俄罗斯人中,只有36%希望他卸任后继续连任。50%受访者认为普京掌权可令俄罗斯受益。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