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谈退休打算:研究法律文学

作者:胡晓光 来源:新华网
2013-04-06 13:54:22
分享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他希望将来结束国务活动后能有机会研究法律、文学,或者研究社会和体育问题。这是普京首次谈及未来退休后的打算。

  普京是2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俄罗斯总统网站5日刊载了访谈全文。

  记者问普京,他是否计划今后再次参选总统?是否考虑过其他活动方案?

  普京回答说,他不是在位时间最长的政治领导人,“欧洲政坛有些人担任一把手比我长得多,比我现在干的时间还长。”

  普京还说,每个正常人都会想象未来的事,他希望在结束政治活动和国务活动后,能有机会研究其他问题。“我非常喜欢法律,喜欢文学,非常希望研究这些与国务工作无具体联系的问题。我也许研究其他问题,比如社会问题和体育问题等。”

  普京2000年首次当选总统,2004年成功连任。2008年出任政府总理。2012年3月再次当选总统,任期至2018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