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对外国同性恋者收养俄儿童 将改收养制度

来源:中国网
2013-04-01 10:38:40
分享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28日消息,俄总统普京表示反对外国同性恋者收养俄罗斯儿童。并指示政府和最高法院于7月1日前改变收养制度。

俄罗斯儿童权利代表者帕维尔阿斯塔霍夫,早前就对同性恋者领养俄罗斯儿童表示担心。政府监察官员承诺要创造条件,使俄罗斯孤儿只被传统家庭收养。

“全俄父母会议”运动主席娜杰日达哈拉莫娃认为,实现对领养父母性取向的考察比禁止外国人领养更复杂。她认为,这样的制度可能会在法律方面对外国人的领养带来额外麻烦。技术上讲,确定领养父母的性取向很困难,因为在俄罗斯会有一些假结婚的情况。

同时,俄罗斯同性恋组织领袖尼古拉阿列克谢耶夫表示,政府的这个措施将会带来很多严重后果。他认为这是一个纯粹的政治行为和愿望。

关于不允许收养俄罗斯孩子的问题,同性恋组织表示支持叶卡捷琳娜拉霍娃提出的“迪马雅科夫列夫法”。拉霍娃认为俄罗斯总统为俄罗斯孤儿的成长提供完整的家庭和传统的教育是好的。孩子应该有父亲和母亲,而不是两个母亲或者两个父亲。但是不能指望这个禁令能很快就生效,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