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日本只有正视过去才能开辟未来

2013-03-29 17: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4月下旬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答记者问,表示日本只有正视过去,才能开辟未来,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4月下旬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并可能于今年秋天前往参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本是否能够正视和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是否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洪磊说:“日本只有正视过去,才能开辟未来。我们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

据中新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后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初步决定4月21至23日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而改为供奉供品。有意见认为,安倍这次放弃参拜,或为在8月15日战败纪念日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留下余地。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