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

2013-03-29 0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有意见认为,如果这种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球性转变能得到国际机构的承认和体现,它将使这些国际机构更具有代表性,并重塑当今世界。

报告证实了这种说法:“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外汇储备国,但只占世界银行3.3%的份额,比法国的4.3%还少……印度将很快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并没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非洲54个主权国家的10亿人口,在几乎所有的国际机构中都没有得到合理地代表。”

报道还称,“华盛顿共识”其实有替代品,也就是坚持以市场为基础的政策,以此作为促进人类发展的有效方式。比如,土耳其、巴西、印尼、中国和孟加拉国等国家通过构思创新的社会政策来适应本国人民的需求,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墨西哥、巴西和印度的现金转移支付计划有助于缩小收入差距,改善贫困社区的健康和教育。

虽然北方国家能从这些多元的方法中受益匪浅,但该报告也承认,人类发展是共生的过程。北方要向南方学习,南方也有很多方面,诸如知识、专业技术等,要向北方学习。如果全球性机构更具代表性,他们可以帮助各国实现理念、创新及解决方案的更好、更快的交流互换。

早在千百年前,冒险家、探险家和各个国家为寻找南方国家,来到了如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家。从马可波罗到亚历山大大帝,从西班牙人到英国人,再到法国人和葡萄牙人,他们被黄金、香料和丝绸,以及这些国家的神秘感所吸引而来到这里。

随着时间的一次轮回,各国摸索出了一条新路,通往日益崛起的南方国家。如果贸易伙伴同时也是良好的政治合作伙伴,这将让世界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本文作者阿贾伊·齐柏是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以及开发计划署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主任。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