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

2013-03-29 0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


今年的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以《南方的崛起:多元化世界中的人类进步》为题

据英文《中国日报》3月27日报道,今年的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以《南方的崛起:多元化世界中的人类进步》为题。该报告表明了发展中国家团体巨大的力量,其经济实力是推动世界经济引擎的主动力。南方集团,即40个发展中国家的增长一直是发达国家经济萎靡不振的解药。

 这一南方经济实力的结构性转变促使数以百万人摆脱贫困,数百万人成为了中产阶级。联合国的报告强调说:“南方作为一个整体,有史以来第一次推动了全球经济增长和社会变革。” 但是,南方国家汹涌的经济增长大潮中,并没有与之配合的政治权力调整,且调整的时间可能持续过长。

《2013年人类发展报告》中的事实和数据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理由。据估计,“到2030年,世界上五分之四的中产阶级都在现今的发展中国家,而其中的绝大多数都在亚洲。”

报告称,虽然北方工业化国家的中产阶级们有着更高的收入和更高的生活标准,但因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史无前例地掌握大量信息,南方的中产阶级们会对本国和全球机构组织要求更高的效率和响应能力。如果我们留意这些需求,这将有助于实现消除贫困,扩大民主,防止冲突和维持环境的目标。

报告预测,到2020年,“三个领先的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印度和巴西——的输出总和将超过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的总产量。”

此外, 南南国家间的贸易也在急剧上升,“在过去的30年里,从占世界贸易总和不到10%到超过25%。”其中,中国、印度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贸易额不断上升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