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印度期待中印关系迎来新开端

2013-03-26 10:45 来源:新华国际
【日本《产经新闻》3月24日报道】题:中印今年恢复联合军演

为加强对印关系,中国正在发起外交攻势。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在新德里同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今年在中国重启中印联合军演,对外彰显两国正在靠拢。种种迹象表明,在对日美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中国试图缓和与西南大国印度的紧张关系。

在赴南非德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前夕,习近平19日接受了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媒体的采访。习近平强调,中方视中印关系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中印围绕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报注)和克什米尔地区存在领土问题,1962年发生了边境冲突。习近平表示,“中印边界问题是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解决起来并不容易。只要我们坚持友好协商,最终能够找到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双方要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不使边界问题影响两国关系整体发展”。这一姿态和中国在日中关系上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印方对中国的友好姿态抱有好感。21日,印度外长萨尔曼·胡尔希德在接受包括本报在内媒体采访时对此表示欢迎,称“习主席最近的发言说明中国希望加强中印关系”。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