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印度期待中印关系迎来新开端

2013-03-26 10:45 来源:新华国际

【印度雷迪夫网站3月23日报道】题:印度对与中国打交道并不感到紧张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将于3月26日至27日在南非的德班举行。在这次会议期间,辛格总理将首次与中国新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这次会晤将为这位中国新领导人与印度的新开端定下基调。

中国领导层的换届不仅对亚洲而且对全世界都是重大事件。

印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在介绍一次非正式对话时对本网站记者说,印度期待着在德班与习近平举行会晤。

他说:“我们事先无法透露任何东西,但是这是重要的首次会晤。”

此刻,亚洲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非洲吸引着世界很大的关注,而美国在几次战争冒险失败后逐渐变得理智。在这样的时刻,中印两国此次会晤的重要性不容低估。

这位一直负责处理此问题的高级官员对本网站记者说:“我可以说,印度有信心管理与中国的关系。应当注意到我们的边界是最和平的。”

当问及习近平和辛格此次会晤可能会如何取得进展时,他说:“当领导层更换时,发生变化的仅仅是领导风格。我们在研究对外交关系的实质影响。正如我早些时候说的那样,我们能够与中国打交道。我们不紧张。”

在与辛格总理会晤前,习近平详述了他对双边关系的看法,同时提出五点建议。总体而言,这位中国新领导人在保持战略沟通畅通的同时,会继续重视经济关系,让中印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

这位高级官员说,此次德班首脑会议的背景适合这种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