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富汗总统将访问卡塔尔 与塔利班谈判

2013-03-25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平息与塔利班长达12年的战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将于近日访问卡塔尔,与塔利班谈判。

阿富汗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称:卡尔扎伊在卡塔尔之行期间将商讨塔利班和平进程以及在卡塔尔设立方便于塔利班和阿富汗磋商的专门办公室。

此次访问,是阿富汗总统首次在卡塔尔与美国、巴基斯坦、塔利班三方进行和平进程谈判。

路透社援引一位阿富汗匿名官员称,卡尔扎伊访问卡塔尔的日期是在一周之内。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凯瑟琳·凯登称,美国支持卡尔扎伊访问卡塔尔,美国总统呼吁阿富汗反对派武装加入政治对话过程。

几周以前,卡尔扎伊曾在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访问阿富汗期间以激烈的言辞批评美国单方面与塔利班进行对话,并指责塔利班为了使外国军队保留在卡塔尔而与美方勾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