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指责美国和塔利班有私下往来

作者:陈杉 来源:新华网
2013-03-11 09:28:54
分享

阿富汗总统指责美国和塔利班有私下往来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0日发表讲话。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0日说,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一直绕过阿富汗政府有私下往来。

卡尔扎伊在当天的电视演讲中说,美国和塔利班武装一直有私下的“日常接触”。卡尔扎伊认为,塔利班9日向阿富汗国防部和霍斯特省发动袭击,似乎是想证明阿富汗没有外国驻军就难以平静。“看起来这些袭击是为了促成美国军队留下。塔利班分子企图通过袭击迫使我们承认,没有外国驻军阿富汗安全局势终将失控”。

驻阿美军司令邓福德随后对卡尔扎伊的言论予以否认。他说:“总统先生之前从未向我提及此事,我不知道他现在为何这样说。这些言论毫无真实性可言。”

有报道称,卡尔扎伊在发表此番言论后将与到访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会面。晚些时候,双方的联合声明发布会因“安全考量”而取消。

自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于2012年宣布中止和谈后,阿富汗政府一直强调和谈必须在自己参与的情况下才能恢复。近一年来,阿富汗政府虽多次呼吁,但塔利班先后以释囚、撤军等问题为由拒绝重开和谈。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