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在俄罗斯发表重要演讲

2013-03-24 14:39 来源:综合新华社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阿纳托利·托尔库诺夫说,习近平的演讲非常精彩,寓意深刻,富有哲理,也很风趣。演讲包含了很精炼的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的行动规划。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问题专家谢尔盖·卢贾宁说,习近平在演讲时提及了中国梦,阐述对外政策时强调共赢合作的原则,重申强大的中国对世界有益。习近平的阐述充分有力,令人信服。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一年级学生阿列克谢·伊万诺夫说,习近平在演讲中使用的比喻非常幽默,令人难忘。演讲主题很突出,我作为普通听众,感受到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俄罗斯的友好情感。

法国知名学者、《解放报》前驻华记者皮埃尔·阿斯基说,习近平表示中俄关系已进入互为主要优先合作伙伴的新阶段。这是一种两个大国在尊重各自利益基础上全方位发展战略关系的新型大国关系。

肯尼亚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讲师马丁·恩古如说,我完全赞同习近平关于各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由本国政府和人民去管的论述,这显示出对一国主权的尊重。每个国家都有权选择不同的经济发展路径,来提升本国公民的生活水平。

俄塔社、《俄罗斯报》等俄主要媒体及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均报道了习近平发表演讲的消息。德国电台说,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表明了每个国家有权决定本国的发展道路。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