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在俄罗斯发表重要演讲

2013-03-24 14:39 来源:综合新华社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在俄罗斯发表重要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外交学院发表演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重要演讲。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对当前世界形势的看法和对国际关系的立场,积极评价习近平有关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主张。

埃及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认为,习近平是在用一种最朴实的方式宣示中国的外交理念,显示出中国新领导人丰富的智慧。演讲非常朴实,通篇没有追求华丽的句式,这表明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务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中国领导人通过对中国梦的阐释,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国际问题专家胡安·何塞·埃斯库胡利说,中国一直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的演讲向世界重申了中国和平外交的承诺。中国实力在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这样一个秉持和平理念的大国对世界是有益的。

巴西资深记者、国际贸易和中国问题专家卡洛斯·塔瓦雷斯说,他对习近平“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的表述非常赞赏。过去数十年在巴西和中国的新闻从业经验告诉他,这个道理千真万确,各国唯有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才有希望、有未来,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这一点。

巴西中国和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塞维利诺·卡布拉尔说,正如习近平所说,一大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各国互相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由新兴市场国家组成的金砖国家各成员间尤其如此,经济上的互补性决定了合作才有前途。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李子文说,他非常赞同习近平有关各国有权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的主张。中国梦不仅为中国,而且为拉美和世界提供了机遇。拉美经济开始恢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