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称赞六国态度积极 新一轮核谈判或成“转折点”

2013-02-28 13: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称赞六国态度积极 新一轮核谈判或成“转折点”

伊朗核谈判代表贾利利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2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会谈。各方态度谨慎乐观,伊朗则称新一轮谈判或成为伊核问题“转折点”。

伊朗问题六国在会谈中提出建议,希望通过放松对伊朗非石油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制裁,以换取德黑兰在其铀浓缩活动上的让步。对此,伊朗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称赞六国表现出了“积极”态度,并称此为伊核问题的一个“转折点”。

贾利利说:“此次会谈,我们注意到,虽然在过去8个月中,各方观点各异,但谈判各方已经努力接近我们的立场。”

美、英、法、俄、中、德六国派遣代表参与了这次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并表示,在放松对伊朗的制裁以前,伊朗需要采取实际行动,其中包括停止以制造核武器为目的的铀浓缩活动,并关闭福尔道核设施。

一位西方外交官说,各国要求伊朗“降低福尔道的速度”。这可能意味着伊朗需关闭一部分离心机。与此同时,伊朗可以保有足够多20%的浓缩铀,以满足民用及科研需求。

该外交官强调,这可能是临时举措,但有助于“增进互信”,并最终解决伊核问题。如果伊朗同意西方的要求,美国及其盟国将取消对伊朗黄金和贵重金属的贸易制裁,并解除对伊朗石油化工业设施的限制。

2012年6月,伊朗核问题各方曾在莫斯科进行对话。8个月后,此轮阿拉木图核谈判如今得以实现。各方还商定,将于3月1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专家级会议,并于4月5日至6日在阿拉木图举行下一轮新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