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士兵讲述射杀拉登过程 惊心动魄15秒见证最后呼吸

2013-02-13 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士兵讲述射杀拉登过程 惊心动魄15秒见证最后呼吸
本·拉登生前就藏匿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这栋楼房里。
美士兵讲述射杀拉登过程 惊心动魄15秒见证最后呼吸
恐怖大亨本·拉登(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1日报道,一名自称亲手射杀本·拉登的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日前接受杂志《Esquire》采访时,首次公开讲述了这名前恐怖大亨生命的最后历程。
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这名美军士兵自称为“射手”,他在访谈中详细描述了射杀本·拉登这段改变历史、惊心动魄的两分钟。
 
“射手”是射杀本·拉登六人小组的成员之一。据他讲述,当六人小组收到行动命令时,一位前中央情报局的女特工告诉他们,“百分之一百确定”本·拉登就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一栋楼房的三层。
 
“‘我们找到他了,’她告诉我们,‘这就是他,我很确定。’随后,我就找好狙击点,拿起武器瞄准目标。”这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回忆称,当时他看到本·拉登时感到很吃惊,“他很高很瘦,胡须很短,头发也刚剃过不久,总之,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射手”说,可能拉登当时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很危险,所以他把妻子搂在胸前当作人盾。“我不知道她的身上是否绑有炸弹,所以当下我就意识到只能一枪击中拉登的头部,否则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下定决心后,我开枪了,接连两枪先后击中目标。砰!砰!第二声枪响过后,他倒下了,身子一动不动,他的舌头伸出来了,我看见他最后呼了一口气。”
 
“他的额头一片血肉模糊,伤口成V字型,脑浆和鲜血流出来糊住了脸庞。当时我就在想,这究竟是我做过最好的还是最坏的事?”就在此时,拉登妻子的哭声把“射手”从深思中惊醒,他立刻反应过来,拿出胶布封上拉登妻子的嘴,让她坐在一边。忽然,他发现屋子角落里有一个两三岁的男孩在大哭,“他是拉登最小的儿子,他在大哭、在尖叫,我不愿意看到他这副受惊的样子,就把他抱起来放在他妈妈身边。”
 
“射手”透露,击毙本·拉登只持续了15秒,但其间的惊险和紧张却令他终身难忘。据悉,此次访谈内容将登载在《Esquire》3月刊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