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人用示威纪念动荡两周年致数百伤亡

2013-01-27 0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人用示威纪念动荡两周年致数百伤亡

在解放广场,近10万示威者直至25日深夜仍未散去。

综合外国媒体1月26日报道,在穆巴拉克被推翻两周年之际,埃及反对派联合多个政党走上街头,发动数十万名埃及民众在多个省份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部分示威者与当地负责维持秩序的军警爆发冲突,目前已导致9人死亡、456人受伤。埃及26日凌晨在苏伊士地区部署了地面军队,总统穆尔西也出面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呼吁穆尔西下台

2011年1月25日,埃及民众发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时任总统穆巴拉克下台。18天后,穆巴拉克宣布辞职。现在整整两年过去了,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再次飘起了写有各项诉求的示威标语,其中一条巨幅标语上写着“人民要求推翻现政府”,英国《卫报》指出,这也是“革命者”在2011年初推翻穆巴拉克政府时的口号。

25日晚,数万民众在开罗的总统府外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解散甘迪勒政府。一些示威者试图冲破总统府外的铁丝网,并向守卫投掷石块等,后者则发射催泪瓦斯还击。在解放广场,近10万示威者直至25日深夜仍未散去,一些反对派组织呼吁示威者在广场静坐,直至穆尔西答应辞职。

“军事独裁政权不复存在了,但神权政治却在悄然萌发。”埃及自由派反对政党“自由埃及人”的高级成员卡里姆·阿巴蒂尔是当天参与抗议活动的示威者之一,他在开罗解放广场中心扎了一个帐篷,准备“长期抗战”。

另一名示威者希沙姆·阿卜代尔-拉蒂夫从开罗郊区赶来,对于现任总统穆尔西及其政府,他表示强烈不满,“除了蓄有胡须之外,现在统治埃及的这伙人与穆巴拉克之流基本无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