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英刊:中国研发超音速反舰导弹

2013-01-25 16:32 来源:新华国际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3日报道】 题:照片显示中国正在研发“鹰击”-12反舰导弹

  外界早就猜测,中国可能在研制一系列先进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空射和舰载版本,对此,近日曝光的照片或许能予以证实。

  这款名为“鹰击”-12的反舰导弹的模型最初在2000年的珠海航展上以使用双进气口冲压喷气发动机的设计方案亮相。此后,其设计发生了重大变化。从最新的照片来看,这款导弹的设计改成了使用四进气口冲压喷气发动机,这似乎是2006年至2007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由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研制的Kh-31反舰导弹的升级版。

  中国一些消息人士猜测,“鹰击”-12的重量在2-2.5吨之间,弹长约7米,飞行速度可达到2-4马赫,射程在25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如果这些参数准确的话,“鹰击”-12的尺寸和重量均远远超过了俄制的Kh-31反舰导弹。Kh-31在中国以“鹰击”-91的代号生产。

  这些消息人士还暗示,中国可能还在研制一款尺寸更大的垂直发射反舰导弹,代号为“鹰击”-18。它可能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购买的俄制Kh-41“日炙”反舰导弹(弹重4.5吨)大小差不多。

  “鹰击”-12的研发将使中国加入亚太研发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竞赛,其中包括台湾的“雄风三型”舰载反舰导弹、日本的XASM-3空射反舰导弹和印度尼西亚从印度引进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2012年11月,俄罗斯一家军工企业的官员向本刊表示,中国会继续从俄罗斯购买Kh-31反舰导弹的推进系统,因为,其自行研制的版本仍达不到俄罗斯原装产品的性能。鉴于“鹰击”-12的尺寸,其冲压喷气推进系统的效率可能并不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