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指责叙政府军再次发射“飞毛腿”导弹 反对派首次袭击民用航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3 09:09:31
分享

北约指责叙政府军再次发射“飞毛腿”导弹 反对派首次袭击民用航班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正在制造战斗中使用的炸弹。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北约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再次动用“飞毛腿”型导弹。此前一天,叙反对派武装首次袭击民用航班,并发出警告称阿勒颇机场和叙利亚航空公司均将成为“军事袭击目标”。


***叙政府军再发“飞毛腿”导弹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1日说,北约侦察发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几天内又发射了“飞毛腿”类型的导弹。“北约对此深表遗憾。虽然导弹没有落入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境内,但存在潜在威胁。这也是北约出于防御目的决定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原因。”
 
虽然拉斯穆森没有公布导弹数量、打击目标和伤亡情况等更多细节,但他表示,使用“飞毛腿”导弹表明叙利亚政府“濒临垮台”。
 
上周,美国和北约官员宣称,叙利亚政府军向反对派武装活跃的北部地区发射了数枚“飞毛腿”短程弹道导弹,但叙利亚官方予以否认。
 
本月4日,北约外长会正式批准土耳其的请求,决定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以防范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按照计划,来自北约成员国美国、德国和荷兰的部队将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6套“爱国者”反导系统的部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