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各方应坚持政治解决方向 化解叙利亚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16:34:01
分享

12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努力,希望有关各方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推动落实“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国际社会已达成的共识,使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

有记者问:据报道,6日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普拉希米与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三方同意继续致力于寻找创造性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探讨如何在叙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日内瓦公报基础上开启叙和平进程。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洪磊表示,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努力,支持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开展公正斡旋。

洪磊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采取切实措施,推动落实“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国际社会已达成的共识,使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

据新华网报道,正在都柏林出席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第19届部长理事会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6日晚就叙利亚危机问题举行了会谈,但三方没有达成协议。

目前,会谈细节还没有披露,但据此间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会谈中美国希望俄罗斯支持安理会对叙利亚实行严厉的经济制裁。卜拉希米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三方没有达成协议,但都认为目前叙利亚形势正在恶化,国际社会需要携手解决叙利亚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