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从叙利亚撤离“非必要”工作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2-12-04 11:17:22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3日宣布,由于叙利亚局势恶化,联合国将从叙利亚撤走“非必要”工作人员,同时暂停在该国境内的活动。

内西尔基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联合国安全保障部证实,联合国将立即从叙利亚撤走所有不必要的国际工作人员。他解释说,随着叙利亚局势的变化,联合国系统会对在叙利亚的活动计划作出相应评估,同时确定开展这些活动所需的人员。

内西尔基还宣布,在另行通知之前,联合国将暂停在叙利亚境内的活动。他说,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叙利亚危机联合国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在上周所指出的那样,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及全国各地的局势正变得愈发危险,暴力冲突不断升级。

内西尔基指出,联合国需要在援助叙利亚人民的工作与保障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之间找到平衡点。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网站的消息,联合国在叙利亚共有大约100名国际工作人员,其中25人将于本周撤离叙利亚。

2004年12月底,联合国大会应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的要求通过决议,同意拨款近1亿美元,设置778个新职位,增设一个专门负责联合国安全保障工作的部门。2005年1月,联合国安全保障部正式成立,主要职责是在确保联合国行动进行的同时保障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