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明博之子涉买地为其父建寓所被限制离境

中新网 2012-10-17 09:5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总统内谷洞私宅案”16日又有新进展,该国特检组当天对总统李明博长子李时炯及前青瓦台警卫处长金仁钟等十余名涉案人员采取了限制出境的措施。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特检组已向法院申请对所有涉案人员采取限制出境的措施,这份名单中包括了李明博长子李时炯以及前青瓦台警卫处长金仁钟等人。由于李明博长兄李相恩于15日出国,特检组未能对其进行限制。KBS就此认为,李相恩是为了躲避调查而出国藏匿。李相恩表示,李时炯购买地皮时曾向自己借钱。

韩联社报道说,2011年5月,李时炯和青瓦台警卫处共同购买3块首尔瑞草区内谷洞的地皮,但李时炯所购地皮实际是为了李明博在卸任后建造寓所。在野党民主党于2011年10月以渎职和违反房地产实名制为由,起诉了李明博夫妇及其儿子李时炯等人。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随即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据《中央日报》报道,经过调查,检察厅于今年6月公布调查结果,认为李明博总统之子李时炯等人没有违法,不予起诉。

但韩国政坛、媒体以及公众的质疑声并未就此停止。鉴于这种情况,李明博9月批准了《内谷洞私宅特检法》,同意对该案进行特检。他还表示,将积极配合特别检察官的搜查,尽量打消各种疑虑。

特检组于16日正式启动对“总统内谷洞私宅案”的调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已将此前的调查记录移交至特检组。特检组的调查期限为30天。如有必要,可延长15天。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