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开先例 一次性录取13名聋哑律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3:57:28
美最高法院开先例 一次性录取13名聋哑律师
美国最高法院(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将出现1批听力有困难的律师,13名聋哑或者听力有困难的律师,将在19日正式加入出庭律师团队。

聋哑听力困难律师协会(DHHBA)说,那将是这类群体一次性得到美国最高法院承认成为最高法院出庭律师人数最多的一批。

协会主席梅塔尔(Anat Maytal)表示,最高法院接纳他们成为一个先例,希望这个例子可以鼓励其他残障人士投身司法生涯,考虑法律职业,对各种背景的人持开放态度。

梅塔尔本身也是该批入选律师之一,她接受访问时称,在美国执业的聋哑或听力困难律师不到300人,因为不管是就读法学院、参加律师资格考试,或者在法庭工作,都无法得到该有的便利。

不过,4月19日的入职仪式将开先例,聋哑律师将获准使电子仪器阅读实况转播的仪式过程,而法庭通常禁止使用电子装置;同时提供手语翻译与实时字幕服务。

最高法院定期录用一批律师加入最高法院的律师团队。律师必须填写两页纸的申请表格;成为他们所在州高等法院出庭律师且保持合格律师资格至少三年;还要得到两名现任最高法出庭律师的推荐。另外还要支付200美元申请费。

最高法院估计目前它拥有的出庭律师人数有23万,每年有大约4000人加入到这个团队。

其中绝大多数律师实际上从来没有在最高法院出庭辩护过,因为最高法院每年开庭审理的案子只有大约80件。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