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六旬男子政府办公大楼纵火后自杀 暴露安保系统漏洞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10-16 08:45: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媒10月14日报道,一名61岁的韩国男子当天进入位于首都首尔的政府综合办公大楼纵火,随后跳楼自杀。韩国警方表示,该男子纵火可能是因个人事业遇挫而对政府产生不满,作案的动机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国务总理指出,该事件凸显了韩国公共机构的安保漏洞。

韩国媒体报道说,14日下午1点半左右,该男子持伪造证件骗过了安保人员、进入位于首尔世宗路的政府大楼。他从楼梯走到18层、闯入教育科学技术部的一间办公室后,向办公室内的文件、桌椅等泼洒事先准备好的汽油,随即纵火。也有媒体称,此男子闯进了18层的教育科学技术部办公室并用打火机点燃了纸张,随后从窗口跳下。

韩国警方称,由于警卫在数分钟内扑灭了火,因此除了一些文件被烧毁外,没有其他人员或重要财物损失。

纵火男子在被送往医院不久后身亡,目前其身份和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首尔当地警方透露,他曾是一名银行员工,在银行工作了20年,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失业。自2007年起,他在个人博客上多次对教育科学技术部表示强烈不满。此外,该男子还患有抑郁症,在跳楼时,他身上还装有安眠药、镇静剂等药品。

世宗路综合办公大楼是韩国两座主要政府大楼之一,统一部、公共管理与安全部、教育科学技术部等都在此办公。在晚间和休息日,该办公大楼的保安部门会代替警察负责大楼的警卫工作。据该大楼一些工作人员透露,在警察下班后,安检台也会停止运作。因此此次纵火事件发生在周日,似乎并非偶然。

针对这起纵火案,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15日在政府中央大楼召开的干部会议上表示,此事件是很令人遗憾的事情,说明政府办公大楼的安保系统存在很多问题,因此需要重新检查大楼和主要公共设施的警备、保安管理系统。

他还说,这一事件也加剧了许多国民对国家安全和公职人员的纪纲松懈的担忧。为了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相关部门应当制定对策。在节假日等安保力量较为薄弱的时间段,应该对出入公共设施人员加强检查,保持毫不松懈的工作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