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美削减武器协议将到期 俄方宣布不再续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近日表示,在美国与苏联签署的《纳恩-卢格减少威胁合作计划》到期后,俄方将不再与美方续签。

该协议签订于1991年,斥资数十亿美元,主要用于保管并清除当时苏联几个共和国的核武器,销毁7600多枚战略核弹头,清理库存的核导弹、化学武器、发射器以及其他支持非常规武器的设备和军事基地。经过续签的协议将于2013年到期。

媒体分析认为,俄方此次拒绝续签很可能是为了抵制美国在俄公众政策领域的影响力。

包括该协议创始人、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卢格在内一些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仍然希望和俄罗斯达成某种形式的新协议。但俄罗斯外交部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美方应该很清楚,他们的提议不符合我们关于进一步的合作的构想。”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防止核扩散,但他同时强调,俄方反对美方建设欧洲导弹防御系统,这才是当务之急。奥巴马不愿在这个问题上让步,只是一再保证该导弹防御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