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6 02:07:22

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圆满成功
实践十号卫星实拍
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圆满成功
实践十号卫星在轨模拟图

中国日报4月5日电(记者 程盈琪) 2016年4月6日凌晨1时38分,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简称“实践十号卫星”)按照预定窗口时间,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实践十号卫星于2012年12月31日正式立项,是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批科学实验卫星中唯一的返回式卫星,主要科学目标是利用太空中微重力等特殊环境,开展涉及微重力流体物理、微重力燃烧、空间材料科学、空间辐射效应、重力生物效应、空间生物技术六大领域的19项科学实验,主要研究、揭示微重力条件和空间辐射条件下物质运动及生命活动的规律。其中,8项流体物理和燃烧实验将在留轨舱内进行,另外11项科学实验将在回收舱进行。卫星总设计寿命15天,将利用我国成熟的返回式卫星技术按预定程序返回地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