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33名官员子女为逃避兵役放弃韩国籍

新华网 2012-10-10 10:1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兵役管理局9日发布一份报告,揭露过去5年间33名“官二代”为逃避强制兵役而放弃韩国国籍。

这份报告供国会审查,却落入韩国最大反对党、即民主统合党议员手中,内容涉及公共部门、国立大学和地方政府主管的后代2008年3月至2012年7月为逃避兵役而放弃韩国国籍,选择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国籍。

韩国政府2011年修订法案,放宽限制,持双重国籍的韩国人如以书面形式作出在韩国境内不行使外国国籍权利的承诺,可继续保留韩国国籍。外国人入籍则必须放弃外国国籍。

报告显示,因国籍原因得以免除兵役的韩国居民2009年为3745人,2010年4174人,2011年3470人,今年1至7月1547人。

韩国《兵役法》规定,18至35岁体格健全男子必须服兵役,最短2年,除奥运会冠亚军、亚运会冠军、博士、残障和患病人士等极少数人可免除兵役,逃兵役是全社会道德禁忌,家人逃避兵役成为一些政界人物“事业”的终结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