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就叙危机、IMF年会、钓鱼岛问题等答问(实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就叙危机、IMF年会、钓鱼岛问题等答问(实录)

问:第一个问题,据报道,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行长将不出席在东京举行的IMF年会,这是否与中日钓鱼岛争端有关?第二个问题,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称,如他当选首相将力促增加国防及海上警备预算,有评论称这是针对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三个问题,朝鲜称其导弹可打击至美国本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请你向主管部门了解。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想指出的是,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日方应该切实正视钓鱼岛争议,停止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归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

关于第三个问题,我想指出,保持半岛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并为此作出切实努力。

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近日称,美企业不应与华为、中兴公司保持业务往来。如该决定成为美政府的政策,中方将作何回应,是否会采取贸易报复措施,或在世贸组织提出申诉?

答:昨天我已经就有关问题阐明了我们的立场。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