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丰预测中国未来十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汇丰银行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瑟姆近日表示,他看好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并预测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布洛克瑟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已将今年的经济增长调低到了7.5%,但这个数字与发达国家当前的情形相比仍是令人嫉妒的。布洛克瑟姆同时认为,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是被夸大了,他认为这属于周期性放缓,放缓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中国去年为抑制经济过热,控制通货膨胀,采取了一些紧缩政策,这些措施目前仍然在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西方国家经济也面临着很大问题,欧洲债务危机严重拖累了全球贸易,拖累了中国经济的步伐,但他们认为这仍然是周期性放缓,而不是结构性的。

在问及中国经济前景问题时,布洛克瑟姆说,中国经济正变得越来越庞大,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未来十年会变为第一大经济体。布洛克瑟姆解释说,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是因为中国还有许多需要追赶发达国家的地方,像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仍然比较低,这也将是中国经济能够更快增长的核心动力;此外。中国政府还有很多资金储备可以利用,不像其他国家那样依赖外资,这对中国来说也是很有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王琦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