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逮捕货币危机制造者 解决核问题新计划遭美拒绝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10-06 10:2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逮捕货币危机制造者 解决核问题新计划遭美拒绝
一名消费者在兑换伊朗货币里亚尔。(资料图片)

据外国媒体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当地时间10月4日逮捕了16人,指控他们参与制造了伊朗的货币危机,沉重打击了伊朗经济并引发示威游行。此外,伊朗官方近日提出了旨在解决核查危机的“9步计划”,但遭到美方拒绝。

***逮捕货币危机制造者

伊朗司法部门4日发表声明说,被逮捕的16人是近日伊朗外汇市场动荡的“主要肇事者”,他们利用敌对气氛制造心理战争,并与一些国内外团体勾结使情况继续恶化。

声明指出,伊朗货币危机的制造者已经聚敛了大量非法资金,并在政府的银行系统之外走私外币,从而使外币增值,试图在伊朗制造社会动荡。

这份声明强调,已经对被捕者提起诉讼,他们将很快得到“应有处罚”。不过,声明没有公布被捕者的具体身份信息。 

在过去几天内,伊朗货币里亚尔兑美元的汇率下跌超过50%。仅10月1日,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就暴跌15%以上。汇率危机同时导致伊朗国内物价飞涨,民怨沸腾。

3日,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爆发游行。数百名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总统内贾德为货币危机负责,并呼吁降低物价。美国国务卿希拉里4日指出,伊朗政府应该为货币危机负责,“他们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影响了伊朗的国内经济,而这与国际制裁无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