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男孩发现3万年前猛犸象尸体 保存完好意义重大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6 09:2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男孩发现3万年前猛犸象尸体 保存完好意义重大
这是一具雄性猛犸象的尸体,死时15岁。
俄男孩发现3万年前猛犸象尸体 保存完好意义重大
俄罗斯男孩萨林德尔发现的这具猛犸象躯体重量可达500公斤。



俄罗斯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副所长阿列克谢·季霍诺夫表示,这具猛犸象躯体对俄动物考古学研究意义重大,尸体的外部特征已为证实考古学界的几种假说提供了依据。虽然至少从1929年以来,有关人员时常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中发现猛犸象的尸体,不过萨林德尔发现的这具是100多年以来被挖掘出来的保存得最完好的猛犸象尸体。

季霍诺夫指出,上次在俄境内发现保存完好的猛犸象尸体是在1901年,也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只是比萨林德尔发现猛犸象尸体的地点还要靠南。

科学家以萨林德尔的绰号给这具尸体起了名字叫“叶尼亚”。“叶尼亚”预计将在泰梅尔地区的研究博物馆进行展出,博物馆工作人员已允许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动物和古生物学专家首先对其进行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