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萨科齐被爆欲参选下届法国总统 自称出于道义责任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6 09:2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萨科齐被爆欲参选下届法国总统 自称出于道义责任

2007年,萨科齐在法国总统府欢迎到访的卡扎菲。(资料图片)

萨科齐被爆欲参选下届法国总统 自称出于道义责任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10月4日报道,法国前农业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日前爆料说,前总统萨科齐已明确表示将参加在2017年举行的法国下届总统选举,并宣称这是出于道义责任。

勒梅尔是在接受法国著名调查周刊《鸭鸣报》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勒梅尔表示自己曾亲耳听到萨科齐说:“在未来5年内,法国将很可能会处于灾难性状况,因此在2017年我将别无选择。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我会否重返政治舞台……从道义上讲,我不能置法国人民于不顾。”

不过,媒体普遍不看好现年57岁的萨科齐。有评论指出,尽管萨科齐此言听上去信心满满,但他在执政期间的糟糕表现使很多选民对他失去了信任,今年5月他在竞选连任时败给了毫无执政经验的“普通先生”奥朗德,就说明了这一问题。

此外,已经失去了总统刑事豁免权的萨科齐目前正深陷各种腐败丑闻。法国波尔多地方法官让-米歇尔•让蒂尔怀疑萨科齐曾收受法国女首富、欧莱雅集团掌门人利利亚纳•贝当古的巨额非法政治献金,后者已因涉嫌严重的偷税漏税行为和非法提供政治献金而被警方立案调查。

7月3日,让蒂尔还下令搜查了萨科齐位于巴黎16区的豪宅及其在市内入股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据称,警方在搜查过程中找到一些文件和电脑磁盘,这些资料“很可能是有价值的证物”。

萨科齐被指曾接受贝当古15万欧元,作为他在2007年参加总统竞选的资金。他还被指在1983年至2002年担任纳伊市市长期间,多次接受贝当古装有大量现金的信封。

法国法律规定,公民个人为同一政治活动提供的资金不能超过4600欧元,其中现金形式政治献金不能超过150欧元。

萨科齐面临的另外一个麻烦是被指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法国预算部长期间,与时任总理爱德华•巴拉迪尔一起在与巴基斯坦的国防交易中收受回扣。目前,涉及此案的一名萨科齐密友和前部长正在接受调查。

此外,萨科齐还被指收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500万欧元非法政治献金。不久前,法国一家媒体在网上公布了一份文件副本,证明萨科齐的确与卡扎菲存在金钱交易。2011年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也曾暗示,利比亚资助了萨科齐2007年的总统竞选活动。

上周六(9月29日),英国媒体还援引多名利比亚高层人士的话说,为了避免与卡扎菲的“肮脏交易”曝光,萨科齐下达了封口令。后来,一名法国特工趁乱枪杀了卡扎菲,没有给其留下供述与萨科齐存在幕后交易的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