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实现自我变焦、验光:一款让你自己调节的近视镜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10-03 10:0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实现自我变焦、验光:一款让你自己调节的近视镜
它使佩戴眼镜同验光检测的功能合二为一。

一些国家的近视者很快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看世界”,而这一切都得益于英国一家公司开发的新型眼镜。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日报道,这款名为“眼睛矫正者”(Eyejusters)的眼镜是一款可自调的变焦眼镜,佩戴者只需通过扭转镜腿上的旋钮进行调整,即可聚焦从而看清物体。它使佩戴眼镜同验光检测的功能合二为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估计,全球约有6.7亿人缺乏适合自己度数的眼镜。“Eyejusters”公司主要将眼镜销往一些非政府组织(NGO)和慈善机构,以及苏丹,乌干达,喀麦隆,摩洛哥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

“Eyejuster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业务发展主管欧文·雷丁说:“对于验光师能够提供更完善的眼部护理这种说法,我们毫不质疑。他们不仅能够检查眼部疾病,还能做很多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但是,我们设计的这种眼镜对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还是相当有用的。那里基本上没有验光师,近视者很少有机会得到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

这款眼镜售价40美元(约合人民币251元),采用双镜片设计,使用“滑动镜片”(Slidelens)技术。通过扭转镜腿上的旋钮,以改变两片镜片之间的距离,从而使佩戴者的视线变得清晰。

 “Eyejusters”是由两个物理系学生和两个工程师联合创办的公司,他们将于下周推出一项名为“给予与回报”的活动,希望借由此举将这款眼镜普及到更多发展中国家。

报道称,雷丁近日还应邀参加了由政府创新机构——技术战略委员会(TSB)在波士顿召开的“未来健康使命”会议。雷丁说:“我们希望在‘未来健康使命’这次活动中为‘Eyejusters’眼镜招商引资,提高技术,使其摆脱机械限制,变得更轻、更薄,镜片与普通眼镜的镜片更为接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实现自我变焦、验光:一款让你自己调节的近视镜
佩戴者只需旋转眼镜腿上的旋钮就可以改变镜片的度数,直到能够看清物体为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