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领土争端等问题对华强硬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27 08:1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领土争端等问题对华强硬
9月26日,安倍晋三(中)在当选自民党总裁后与其他候选人一起举手庆祝。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领土争端等问题对华强硬
9月26日,安倍晋三在当选自民党总裁后发表讲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最终当选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安倍能成为自民党党首也就意味着,他很有可能成为下届首相。

*** 安倍当选最大在野党党首

26日的选举争夺异常激烈。在第一轮由自民党地方议员和国会议员参加的投票中,安倍以141票位列第二,领先的是前防务大臣石破茂,他获得199票。由于没有人能够拿到过半数票,选举进入第二轮。结果,在只有国会议员参加的投票中,安倍以108票击败仅获89票的石破茂,逆转胜出,成为自民党新一任总裁。

同时,这也是一场充满悬念的选举,虽然石破茂的支持率一直在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但安倍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之子、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的支持率也不容小觑。事实证明,安倍果然后来居上,爆了冷门。

此外,媒体对此次选举的关注度也超过了21日举行的执政党民主党的新党首选举,数百家日本境内外媒体将自民党总部的小礼堂挤得水泄不通。在此之前,首相野田佳彦为了推行增税,力求同在野党自民党和公明党合作,以便在国会通过法案。为此,野田曾承诺将于近期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这意味着民意支持率已经超越执政党的自民党很有可能就此翻身,重新掌权,新的自民党总裁也将由此成为新首相。

现在的日本自民党于1955年11月15日由原来的自由党和民主党合并而成,此后曾连续单独执政长达38年。1993年沦为在野党,其后数度与其他党组成联合政权。2009年8月,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遭遇惨败,再度沦为在野党。自民党是日本历史较长的传统保守政党,在中小城市和农村势力较强。它主张立足民主政治理念,维护自由经济体制,修改宪法,坚持日美安保体制,增强自主防卫力量;对外政策方面强调以日美同盟为基轴,积极参与构筑国际新秩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